location:homepage  Upcoming Events

Upcoming Events

【11月8日】软物质高精尖中心2019年度博士学术论坛


为活跃学术气氛、锻炼博士生口头报告的能力,奖励在研究工作中表现突出者,中心将在2019年12月5日举办中心2019年博士学术论坛。具体事宜如下:

一、申请人资格:

中心所有一年级以上博士生均可参加(包括18级之前中心代招),且须在学制年限内,同级竞争。

二、提交材料:

参加论坛的博士生填写《2019博士生论坛申请表》及附证明材料,证明材料需导师签字,所有纸质版材料装订好交至科技大厦306樊鸿伟处,同时发送电子版材料至fanhw@mail.buct.edu.cn

提交材料说明:

   1.发表论文列表中可以是文章,著作,专利,会议论文等,文章后须标明四项内容:分区、影响因子、是否为共同一作、 第一单位。

   2.所有成果须提交证明材料,有工业化成果须企业开出证明。

   3.科研成果认定时间为上一年博士论坛至本次博士论坛期间。

三、口头报告要求

进行口头报告的博士生需准备10分钟以内PPT,PPT内容包括四部分:研究背景,研究进展,学术交流,研究成果。

注:研究成果中发表的文章要标明四项内容:分区、影响因子、是否为共同一作、第一单位。

所发表论文中标注有共同一作的,原则上由一作和共同一作平分对该论文的贡献,报告时只能阐述属于自己贡献的内容。

四、评审细则

1.评审主要考核学生的口头报告能力,科研成果及学习成绩。

2.博士生可多次申请参与博士生论坛,但已获博士生论坛奖金即博士专项奖学金的参评材料不得重复使用。

3.博士生论坛的成绩满分100分,由三部分组成:

 ① 学习成绩(满分100分,权重为20%,学习成绩=个人GPA*25*20%

    按照全部课程GPA计算,全部课程GPA×25为学习成绩。取小数点后两位、四舍五入。

 ② 科研成果(满分100分,权重为40%,科研成果成绩=个人分数*40%)

 

科研成果类别

一项成加分

中心认定可以奖励的顶级期刊

100

除以上顶级期刊外的中科院一区期刊

80

中科院二区期刊

60

中科院三区期刊

40

中科院四区期刊

20

核心刊物期刊第一作者

10

发明专利第一发明人(授权/受理)

20/10

会议口头报告或墙报获奖

10

参加会议或有会议论文或墙报制作

5

国家级科技成果者以及国家级科技奖励获得者

80

工业化成果

按实际成果由评审委员会讨论评定

  


    • 发表学术论文需博士生为第一作者,或导师为第一作者,博士生为第二作者。

    • 学术论文共同一作加分按照论文对应分数除以共同一作的人数后所得数据计算

    • 若学术论文有共同一作且中心非第一完成单位的情况,需乘以0.7后平均分数,例:中科院二区期刊,共同一作2人,中心为第二完成单位,加60*0.7/2=21分。

    • SCIEI收录的会议论文亦可算做科研成果。

    • 论文暂时没有分区的,加分由评审委员会讨论评定。

    • 文章及专利中导师与研究生系统中导师不一致,若有副导师为第一作者,须提前提交《副导师备案表》给中心进行备案。

    • 文章分区均取各期刊最新发布的数据若大类与小类不同,采取就高不就低的原则

    • 文章需提交首页和正文尾页证明材料、图书馆检索证明。

    • 专利需提交带有本人姓名(二作)及专利申请号的证明材料

    • 发明专利若导师为第一发明人,则第二发明人可获得加分。

  ③  现场报告(满分100分,权重为40%,报告成绩=个人现场报告成绩*4*40%)

    现场报告评分分为五项,每项各5分,包括:

        语言——现场报告的语言表达能力

        幻灯片——PPT的制作水平

        创新性——研究工作的创新性

        意义——所做科研工作的意义

        交流——报告结束后评委提问环节,与评委的沟通能力

  最后①②③成绩相加,按总成绩排名。

  获奖名单将在中心办公室外公示3个工作日。

五、奖励办法:

奖项

名额(四舍五入)

金额(税前)

一等奖

年级人数的5%

10000

二等奖

年级人数的8%

8000

三等奖

年级人数的10%

5000


六、申请截止日期:

申请人须在2019年11月22日17:00前将《2019博士生论坛申请表》及证明材料装订好交至科技大厦306樊鸿伟处,同时发送电子版材料至fanhw@mail.buct.edu.cn材料打为一个压缩包,命名为博士专项奖学金-姓名-学号-班级-专业-导师姓名”,过期视为自动弃权。

七、其他:

1.对博士生论坛获奖名单有异议的学生,可在公示期间向中心评审委员会提出书面申诉(上班时间送至科技大厦306中心办公室),由评审委员会予以解答。

2.要求所有参加报告的博士生全程参与,中途不得离场。

   

2019118

 

 

 

 

 

Address:Beijing University of Chemical Technology, No. 15, North Third Ring Road, Chaoyang District, Beijing
Copyright ©:Beijing University of Chemical Technology International Research Center for Soft Matter
Email:baicjobs@mail.buct.edu.cn
Phone:86-10-64438262